一个月之后,“私生子”叶平回到了下界联盟。

井一海对叶平的吩咐从来都是不折不扣的执行,从叶平让他选人那一天起,他就驻在了下界联盟,足足用了一个月,才选出了八十一人。

叶平见过这八十一人后,眉头却是微微一皱。

怎么了?

不说天资如何,这些人有将近一半都是须发皆白的糟老头!

下界联盟没年轻人了?

挑了一个月,你井一海就给我挑这么些老头?

你当我是开养老院的了!

觉察到叶平脸色不对,井一海连忙解释着。

“灵仙大陆与异域魔族征战数十万年,苍茫派的精英几乎全被抽调走了,这些人都是留下来的人当中,各个境界的最强者。”

“那也不能选这些白发苍苍的老者啊!”叶平都不知道说井一海什么了,“我选的人要带进悬索学院,成为悬索学院的学生——你见过哪个学院的新生是一群老头?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,”井一海解释着,“可悬索学院招生对年龄没限制,对修为有限制啊!下界联盟年轻人里根本就找不出八十一个大乘境界的人。”

“怎么可能?人都哪儿去了?”

“大部分都被天尊堂抽调走了,剩下的人,多半去无边海历练了,留在联盟的这些人,一部分想自己考悬索学院,其余的都在这儿了。”

“天尊堂调走了多少人?”

“说是一半,实际上将近九成……”井一海愤愤道。

“九成?!”叶平一竟。

天尊堂也太狠了吧!

这是不打算给苍茫派留根啊!

“明面上,天尊堂每百年从咱们门派新晋的大乘修士中征调一半,但实际上,东南联盟硬给咱们门派又多加了两成,再加上,天尊堂最近百年连续征调了三次,联盟里也就剩不下多少大乘修士了。”

“东南联盟为什么给咱们多加两成?”叶平眉头皱紧。

苍茫派地处灵仙大陆东南,所在区域十几个门派结成了联盟,称为东南联盟。

“还不是因为咱们实力弱?他们不想出人,就强加给我们……”井一海咬牙切齿道,“不光是人,还有仙玉,咱们门派每次上缴的仙玉,都要替他们多上缴一部分。”

要人就算了,还要钱?

欺人太甚!

叶平眼底寒芒爆闪。

对人,叶平还不太敏感,但一提到仙玉,就好像触碰到了他最灵敏的那根神经,他立刻就炸了。

“那个,叶老弟啊,”井一海犹豫了一下,“你不是乘龙大天尊的私……那什么吗,能不能请他老人家出面给门派撑撑腰?你也看到了,如今苍茫派早已青黄不接,照这么下去,要不了多少年,门派就名存实亡了……”

“用不着他老人家出面,我就能搞定!下次他们再来要钱要人,你立刻告诉我!”叶平冷哼一声,却没有留意到井一海说了一半的话……

你能搞定?

井一海刚想再说些什么,话到嘴边,又咽下去了。

话这么硬……你别真是乘龙大天尊的私生子吧?

如果这是这样,你出面和乘龙大天尊出面倒也没什么不同……

叶平是乘龙大天尊私生子的事儿,早已传到井一海耳朵里了,刚开始,井一海还不信,可三人成虎,听得次数多了,他心里也开始犯起了嘀咕。

“这些人,我一个不要,你从合体修士之中再选八十一人。”

“选人没问题,可境界不够,进的了悬索学院吗?就算进去了,别人最低也是大乘,他们才是合体……不会被欺辱吧?”

“让你选你就选,哪儿那么多废话?”叶平两眼一瞪。

不会被其辱吧?

被欺辱是肯定的!

而这,这是我想要的——不被欺辱,如何团结一心?

交代好井一海,叶平正要离开,姜鹤却找了过来。

“听说你来了,掌门想见见你。”

苍擎天要见我?

才想起来见我啊……

叶平笑了笑,“烦请盟主带路。“

他早就等着苍擎天找他呢!

如今,他的名望如日中天,苍擎天没听说过才怪!

门派里出了这么“一尊大神”,苍擎天这个掌门肯定不会置之不理,他本以为,大比之后,苍擎天就会找上门来,没想到却足足等了一个月,还是他自己半送上门……

在苍茫派气势雄浑的掌门大殿里,叶平见到了苍擎天这个在下界苍茫星如雷贯耳的存在。

与他想象中的器宇轩昂,容光焕发不同,眼前苍擎天半点没有“只手擎天”的气势,反倒微微有些驼背,咋一看,就像一个颓废的退休老头。

再一想,叶平就释然了。

鸭梨山大啊!

区区伪神境界,想撑起一个人过百亿的中型门派,何其艰难?

“弟子见过掌门。”叶平拱手施礼。

“叶老弟果然后生可畏啊!”苍擎天半点没摆掌门的架子,甚至都没把叶平当做晚辈,而是以平辈之礼回拜。

为何?

他也听到了那些传言。

不管传言真假,对叶平尊重一点总是没错的。

“不知掌门唤叶某前来所为何事?”落座之后,叶平开门见山。

苍擎天对他平辈相称,他也没客气——辈分拉平好办事,若始终执弟子之礼,有些话还真不方便说出口。

“你在悬索学院的那些事,我都知道了,大展门派声威啊!你为下界联盟出的那个赚灵石的点子也很好,整个门派都从


状态提示:第119章掌门召见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