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实在是不好意思,师尊他老人家正在炼制一炉非常重要的丹药,不方便与您见面。不过,他老人家已经答应为天尊堂炼器炼丹,这是他老人家列出的炼器炼丹材料,不管有多少,只管送来。”

叶平双手捧出了一枚玉简。

“既然乘风道兄在炼丹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霓裳大天尊并未起疑,“我这就去收集乘风道友所列材料,三日之后再来造访。”

霓裳大天尊离开之后,叶平去了一趟悬索学院——既然回来了,总得跟水炎子见上一面,报个平安。

本该被困万象殿一百年的弟子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向来心性沉稳的水炎子差点从打坐中蹦了起来。

在叶平又跟他讲了一遍已经说过三次的措辞之后,老头心头全被无尽唏嘘填满。

让叶平赴万象殿历练,水炎子的本意只是想让他抢到一点不老泉,增加寿元,不曾想,叶平竟有如此奇遇!

在叶平双手奉上一瓶不老泉之后,水炎子略作推辞便收了下来。

他虽无寿元将尽之忧,却可以用不老泉炼制几炉上好丹药,以备不需。

略作思索,水炎子又道:“你可还有更多不老泉?若有,再给为师几瓶。你从万象殿返回之事必定瞒不过三大学院,你抢了他们的九成所得,又逼迫他们写下那么多欠条,他们绝不会善罢甘休,肯定会找上门来。

为师倒不是怕了他们,只是不想生下嫌隙,毕竟四大学院向来同声共气,给他们一些不老泉,也算给了那帮老家伙一个台阶……至于那些欠条,还是算了吧!”

“他们若不依不饶,还想讨回那九成仙资呢?”

“那不老泉也不给他们!”水炎子轻哼一声,“给台阶,他们不下,那就怪不得我们了!”

“这是一百瓶不老泉,请师尊收好。”叶平一甩手,祭出一个储物戒指。

“用不了这么多,九瓶足够。”水炎子一摆手。

不老泉价值连城,一滴便有不俗功效,一瓶足有上万滴,一个学院给三瓶已经不算少了。

“剩下的算作弟子孝敬师尊的。”叶平一拱手,“弟子惹下的麻烦,却累及师尊和学院,弟子自愧难当,理当为师尊,为学院做一些补偿。”

“那也用不了这么多。”

“您就收着吧,弟子还有不少呢!”叶平一阵暗笑。

水灵儿的洗澡水而已。

要多少,我有多少!

“也好。”水炎子点点头,收了下来,“此事不要声张,若有人知道为师有这么多不老泉,定然会引来觊觎之人。为师好好筹划筹划,如何利用这些不老泉,让学院整体实力再上一层。”

……

转眼三天过去,霓裳大天尊带着大量炼器炼丹材料又来到沼泽中央。

接待她的还是叶平,“乘龙大天尊”不露面的借口与上次一模一样,霓裳大天尊依旧没有怀疑,心头却有了不少猜测。

能让乘龙大天尊这个丹道大乘者如此费神……这炉丹药必定不凡!

若有机会,定要问个明白,若能换取一些,说不定能让我修为更晋一层……

在从霓裳大天尊手里接过储物戒指之后,叶平又一拱手。

“霓裳前辈,晚辈师尊要弟子闭关悟道,不得分心俗事,丹药和法宝练成之后,他老人家都会交给他新收的一个名为井一海的记名弟子,每个月的初一,天尊堂都可以派人去众鑫源悬索城总店取货。”

“你要闭关多久?”

“这要看晚辈悟道所得能否令师尊他老人满意了……”叶平苦着脸,回头看了一眼浓雾,装作满脸的无奈。

“这样也好,”霓裳大天尊笑道:“你最近的确俗事太多,也该静心修行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可我不想啊……”

“修行好比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”霓裳大天尊笑容一收,“你的几个道侣尚且都在异域战场历练,何况是你?”

“前辈教训的是。”叶平一拱手,心里那个乐啊。

这下,我就算几年不露面,你也不会怀疑了……

送走霓裳大天尊之后,叶平并没有立刻离开,直到几天之后,一道流光射入沼泽浓雾中心,叶平才传送到了魔兽大陆。

小白龙!

这家伙又出去转了一圈,弄回来不少灵脉之灵——林悦容的天尊堂核心弟子令牌还在叶平手里呢,拿着这枚令牌,小白龙进出天尊堂分堂就跟逛自己的后花园一样轻松。

这些灵脉之灵相互吞噬之后,化作了一个完整的灵脉之灵,虽不如打入苍茫星的那个强大,却足以让幻海部所在的七座山峰改天换地!

幻海部所在之地,山水虽不错,灵力却太过稀薄,刚一到,叶平便有了改造的想法。

他不在的这段时间,王煜来了两趟,有那道幻化分身顶着,倒也没出什么纰漏。

刚从传送阵出来,叶平便将完整的灵脉之灵打入幻海部七座山峰下的灵脉之中。

那座灵脉中的灵石早就被采集殆尽,就连灵脉之灵也被抽走,新的灵脉之灵刚刚打入,整个幻海部便为之一变,天地灵力浓度飞速增长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天地灵力怎么忽然浓郁起来了?”

“难道是上天眷顾我幻海部?”

……

幻海部修士立刻就觉察出了异样,惊骇之余,一个个的全都喜上眉梢。

“一定是幻海部列祖列宗显灵!”大长老秋宵浑身颤抖着,“敲响祖灵钟,召集所有部族,祭奠先祖!”

除了


状态提示:第235章 安排妥当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