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是容儿的道侣,名叫叶平。”霓裳大天尊笑道:“叶平,还不见过泽被大天尊。”

“晚辈叶平见过泽被大天尊。”叶平拱手施礼。

“你就是叶平?”泽被大天尊手捋长髯,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叶平,“果然与传闻中的一样,只有练气境界……霓裳师妹,你带他来是找风行师弟的吧?”

“正是,”霓裳大天尊笑道:“风行师兄还在第三星?”

“在,你去吧!这一百年,正好轮到他与厚土师兄值守第三星。”泽被大天尊又看了叶平一眼,便不再理睬,继续在那道巨大光幕前打坐。

从山洞里出来,霓裳大天尊直接带着叶平和林悦容登上了一座传送阵。

与天尊堂总堂所在的太吾山那座不同,这处山谷虽大,却没有多少修士镇守,散落在整个山谷中的修士加起来也不到十万,大多都在打坐修行,神色中或多或少都带着疲惫,明显是从战场上撤下来休整。

踏上传送阵之时,林悦容下意识的握紧了叶平的手,初次来到异域战场的她,兴奋着带着紧张。

“别怕,有我。”叶平拍拍她的手背,柔柔一笑。

“嗯。”林悦容重重点头,小手握的更紧。

“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!”霓裳大天尊轻笑一声,启动了传送阵。

传送光芒一闪,下一刻,叶平便发现自己来到一处虚空之中,身下是一颗巨大的土黄色星球。

在山洞之时,通过仿品映世镜观看,还觉察不到这颗星球有多大,此刻身临其中,叶平才感应到,这颗星球的大小丝毫不逊于苍茫星。

与生机盎然的苍茫星不同,身下的这颗星球遍地荒芜,看不到半分绿色,天地灵力更是稀薄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站在虚空,俯瞰星球,在叶平的灵识之中,星球之上处处厮杀,遍地血腥,一股难以名状的肃杀之气充斥苍穹。

“霓裳师妹,你来了。”

在传送阵旁虚空打坐的风行大天尊冲霓裳大天尊微微点头,淡淡扫过林悦容和叶平一眼便移开了目光,神色没有任何异样。

传送之时,两个人握住一起的手已经被传送之力分开,此刻只是并肩而站,不是熟识之人,很难一眼看出他们的关系。

“又被他们杀过来了……”霓裳大天尊散出灵识,仔细感应之后,面色凝重,“其他星球情况如何?”

“第一星和第二星与第三星情形类似,另外六颗星球都处在拉锯战中,星门岌岌可危。”

“距离大潮还有九年……异域魔族为何现在就如此疯狂?”霓裳大天尊喃喃道。

“只有天知道。”风行大天尊摇摇头,“霓裳师妹是带着容儿前来历练?”

“是容儿自己想来,我要坐镇总堂,无法分身,有劳风行师兄替我看顾容儿。”

“霓裳师妹放心,有我和厚土师兄在,容儿便不会有性命之忧。”

“厚土师兄在哪儿?”

“他带着新收的的亲传弟子正在第三星历练……另外三个新晋的核心弟子也在第三星,厚土师兄一同照看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风行大天尊有意无意的看了叶平一眼,似乎在猜测着他的身份。

“容儿见过风行师伯。”

林悦容这才得空上前拜见。

“免礼,”风行大天尊一抬手,“好好历练,莫要堕了你师尊的威名。霓裳师妹,这是你新收的弟子?”

风行大天尊目光落在叶平脸上。

“他是容儿的道侣……叶平。”霓裳大天尊一笑。

“叶平?”风行大天尊一怔,“他不是困在万象殿里了吗?”

“我带他来,正是跟师兄解释此事……”

后面的话,霓裳大天尊没有当众说出,只是用灵识为风行大天尊传音。

传送阵旁不止风行大天尊一人,还有数万修士正在休整,时不时的就有人重新杀向第三星,也有修士或独自一人,或带着重伤的同伴,从第三星来到传送阵旁。

有风行大天尊坐镇,杀到第三星的异域魔族不敢轻易来袭。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听完霓裳大天尊的传音之后,风行大天尊缓缓点头,目光落在叶平脸上。

“珠仙龟既没有被你得到,此事就此作罢,有那般大能在,料想随风也得不到珠仙龟;你与随风公平决斗,随风身死,是他技不如人,我这个做师尊的不会与你计较,只是……”

风行大天尊顿了顿,“若无意外,以随风的天资,十年之内定能突破天尊,却死在你的手中……他未尽的事宜,理当由你完成。”

“前辈这是何意?”叶平不解。

“替他斩杀异域魔族!”风行大天尊沉声开口,“以他之能,异域魔族大潮来临之时,至少也能力毙上百天尊,他被你杀了,这一百天尊就由你来击杀!”

“风行师伯,叶平只有练气境界,怎么能杀得了天尊?您这是要他送命啊!”林悦容一听就急了。

“他不行,可以请人代劳。”风行大天尊淡然道。

嗯?

林悦容一怔,立刻反应过来。

风行大天尊是想用这个手段逼迫乘龙大天尊亲临异域战场……

再看师尊,见她只是笑而不语,林悦容越发笃定自己的猜测,目光一转,又落在叶平脸上。

看样子,你非得请乘龙大天尊加入天尊堂不可了……

叶平却是微微一笑。

“不就是一百个天尊吗?何须他人代劳?”

“口气不小啊……”风行大天尊看着


状态提示:第224章 口气不小啊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