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姐和大姐夫要见我……”

林悦容忐忑起来。

三爷爷那些人只是林家旁系,接受不接受叶平无所谓,大姐才是至亲,她对叶平的态度很关键。

过了大姐这一关,父亲那一关就容易多了。

大姐林婉如比她大了两百多岁,她是大姐看着长起来的,拜师霓裳大天尊之前,她的修为也都是大姐传授的。她之所以被誉为天之骄女,多半也是因为大姐的心血,在内心深处,林悦容对大姐林婉如分外尊敬。

叶平却是觉察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意味。

姐妹相见,应该在闺房才对,怎么会在宗门大殿?

对我这个初次登门的新女婿重视?

那应该迎出来才对!

再是大姐,也是平辈,没道理让人通禀,自己等在宗门大殿!

事出反常必有妖!

我要到看看还未见面的大姐和大姐夫究竟摆下了什么鸿门宴?

……

巍峨气派的宗门大殿之中,早有数十人正襟危坐。

走进大殿大门之时,林悦容忐忑中多了几分欢喜——这么多人都在等着,看来,大姐应该对平哥哥分外看重。

叶平却没这么想。

这么多人肯定不是在等他,他们应该是正在议事,他刚好赶上了而已。

“大姐,才一年不见,你越来越漂亮了,我都快认不出来了。”

林悦容紧走几步,来到大殿次席一个样貌年轻的女子近前,娇声说着,一副小女孩的模样。

林婉如,林悦容大姐,林远望的大女儿,姿色并不比林悦容稍逊,却又多了几分端庄沉稳,虽只有大罗中期境界,却已经是林家核心之一。

“你呀!都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跟小孩子似的,一点儿规矩都没有。”林婉如笑着点了一下林悦容的额头,“站到一边,不许再乱说话了。”

“是,我什么都听大姐的。”

林悦容俏皮的吐了吐舌头,乖巧之极的站在了大姐身后。

大姐的态度让她心头的忐忑缓解了几分。

“你就是叶平?”

端坐首位的一个样貌英武的中年人上下打量着叶平,开口问道。

“这是我大姐夫陆展鹏。”林悦容给叶平介绍着中年人的身份。

“别多嘴。”林婉如俏脸一肃,拉了林悦容一把。

“大姐夫也不先介绍一下自己,叶平怎么知道他是谁?”林悦容噘起了小嘴儿,不满的嘟囔着。

“你还说?”林婉如板起了面孔,摆起了大姐的架势。

林悦容见状心头不由的一紧。

好像有点不对!

先前,她光顾着忐忑了,根本没有想别的,现在才觉察到了不寻常的味道……

这是要三堂会审啊!

“小弟叶平见过陆大哥。”叶平拱了拱手,不卑不亢,一脸淡然。

陆展鹏下一句话却让他心头一缩。

“杀了楚人杰,你还敢来林家,好大的胆子!”

我擦!

他怎么知道楚人杰是我杀的?

不对!

他这是在诈我呢!

叶平立刻反应过来。

别人不知道楚人杰死了,陆展鹏这个天尊堂分堂堂主的长子肯定知道,而且,必定知道无天大天尊是何等震怒。

谁受益最多,谁嫌疑最大的,楚人杰死了,未婚道侣林悦容却这么快就成了他的女人,陆展鹏怀疑楚人杰是他杀的再正常不过了。

但也紧紧是怀疑而已,之所以这么诈他,是不想被牵连。

万一楚人杰真是他杀的,他却堂而皇之的成了林家女婿,与他陆展鹏成了连襟,必定会被无天大天尊的怒火波及,搞不好还会牵连他的父亲。

“陆大哥还真会开玩笑。”叶平笑道:“就小弟这点修为,杀的了楚人杰吗?他就是把脖子伸到我面前让我砍,我也砍不下来。”

“你当然杀不了他,但你可以借刀杀人,比如……那个乘龙大天尊。”陆展鹏死死盯住叶平双眼,似乎要将他看穿。

叶平眼神却始终波澜不惊。

“是不是乘龙大天尊杀的他,小弟也不敢确认,陆大哥真想知道,可以自己去问,小弟可以为你引荐。”

问乘龙大天尊?

借你几个胆子!

大天尊是能随便栽赃的吗?

真把“他老人家”惹急了,就算把你宰了,天尊堂也不会把他怎么样的。

“楚人杰的死真的与你无关?”

“若与我有关,无天大天尊还能让我活到现在?”

“那就好……”陆展鹏一笑,“听说你有一种突破神丹?”

我擦!

话题转移的够快的……

叶平一阵暗笑。

“不错。”

“初次登门,你打算拿出多少突破神丹?”

打消了叶平的嫌疑,陆展鹏便开始从他身上“榨油水”了。

身为天尊堂分堂堂主的长子,他自然有资格分到一枚突破神丹,他现在的伪神初期境界便是得益于此——半个多月之前,他还只有大罗后期巅峰境界,只是一颗突破神丹便让他登临神境。

现在,突破神丹的拥有者到了,他岂能放过机会?

在得知叶平那四重身份之后,陆展鹏立刻就知道他是谁了,之所以摆出这副三堂会审的架势,就是想多榨一些出来。

“你觉得多少合适?”叶平反问道。

“至少……”陆展鹏暗暗一咬牙,报出了一个大数字,“三千颗!”

“三千?”叶平一笑。

“怎么,嫌多?”陆展鹏面色一沉,“堂堂林家三小姐


状态提示:第146章 榨油水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