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叶平,我有一事不明,乘龙大天尊为何这般帮你?”霓裳大天尊又问。

就知道你会问!

“说来也巧。”

叶平说出了早就想好的说辞。

“晚辈与乘龙大天尊都来自苍茫星,晚辈之所以能渡过天劫,正是碰巧得到乘龙大天尊飞升之前留下的一件仙宝。晚辈飞升之后,乘龙大天尊在晚辈身上感应到了那件仙宝气息,便找到了晚辈,若非晚辈修为尽毁,现在怕是已经做了他的弟子了。”

“乘龙大天尊也来自苍茫星?”霓裳大天尊惊讶道:“他是何时飞升?”

“大约三十万年前。”

“你飞升之前,可曾听说过他的名号?”

“不曾听说。”叶平摇摇头,“时间太久了,苍茫星被封之前,飞升的修士数量也多,时至今日,早就没人记得乘龙大天尊是谁了。”

想探寻根源?

做什么梦呢!

我直接把所有的痕迹全都抹平,让你查无可查!

“哦。”霓裳大天尊点了点头,神色之中满是失望,“水炎子应该不知道你与乘龙大天尊的关系吧?”

“晚辈不曾提及。”

“这就对了……”霓裳大天尊笑了笑,“若不然,他也不会那般替你掩饰……”

“掩饰?“叶平装作不知。

“此事不提也罢,”霓裳大天尊又是一笑,手腕一翻,掌心中多出了一颗丹药,“这是一颗玄寿丹,主药取自无边海万年玄兽内丹,服下它,可增加你千年寿元。”

“多谢前辈。”

叶平做欣喜欲狂状,双手接过玄寿丹。

赐下延年益寿丹药……说明他的说辞,霓裳大天尊全都信了!

这一关他糊弄过去了……

“你可以走了。你不具修为,日后切记行事谨慎,莫要招惹是非。”霓裳大天尊摆了摆手。

“晚辈谨记大天尊教诲。”

叶平拱了拱手,转身离去,心头犹如卸下了万斤重担,别提多轻松了。

“师尊,您怎么就这么让他走了?”林悦容急了。

“不然,还能怎样?”霓裳大天尊淡淡的看了她一眼,“你也听到了,他的神奇都是源自乘龙大天尊,本身只是一个普通修士,所擅长的不过是如何赚钱,这样的人,怎么能配得上你?”

“可是……”林悦容贝齿紧咬红唇,想要辩驳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直感觉心都被掏空了。

“没什么可是的,”霓裳大天尊面色一沉,“你与楚人杰不投缘,为师可以为你另选佳偶,但绝不可能是这个叶平!”

“为什么不能是他?”

“因为为师说的两个条件,他一个也无法做到!”

“这……”

林悦容陡然一怔。

那两个条件……

叶平的神奇是假的。假的,就不可能有天尊堂大天尊收他为亲传,他也就不可能成为天尊堂的核心弟子……

怎么会这样?

明明一切都是好好的,怎么一下子全都变了……

苍天在上,我究竟做错什么了?你为什么这么对我?!

一时间,林语蓉一下子从天下最幸运的女人变成了最悲催的女人……这种感觉犹如冷水浇头,让她无法接受。

“好了,为师要走了,你是想继续留在悬索学院历练,还是随为师去天尊学院?”

天尊学院之所以是仙灵大陆最高学府,正是因为学院各个学堂的堂主都是天尊堂大天尊兼任——霓裳大天尊便是天尊学院霓裳堂堂主。

“弟子……弟子还想留在悬索学院。”

林悦容哪儿肯现在离开?

直觉告诉她,叶平绝对不像师尊说的那般不堪,他身上一定还藏着别的秘密!

“也好,”霓裳大天尊正色道:“你在悬索学院如何历练,为师不干预,但有一点,绝对不可再对叶平动心,否则,为师便会取下他的项上人头!”

“啊?”

林悦容猛然一惊,正要再说些什么,霓裳大天尊却是直接腾身而去。

跟他好,师尊就会要他的命……

我该怎么办啊?

林悦容纠结了,这一晚,过的比任何时候都要漫长。

……

林悦容纠结,叶平却是满心的惬意。

刚从林悦容洞府离开,迎面就碰上了水炎子。

老头这是不放心呢,生怕叶平被霓裳大天尊不声不响的掳走。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?”

一见叶平,水炎子便使劲挤了几下眼睛,他还以为自己老眼昏花,出了幻觉呢!

“不出来,我还在哪儿留宿啊?”叶平一笑,“那可是人家林悦容的洞府,她又不是我的女人。”

心情愉悦,叶平便跟水炎子开起了玩笑。

“霓裳大天尊没有留你?”水炎子又问。

“想什么呢?霓裳大天尊怎么能看得上我,就算林悦容愿意,她也不会答应。”

叶平说的轻松,却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的一句玩笑话,竟说中了事实……

“你个小兔崽子,好好说话!”水炎子两眼一瞪,“为师的意思是,霓裳大天尊没提把你带去天尊堂?”

“没有。”叶平收起笑容。

“没有?不可能吧?”水炎子眉头皱起。

霓裳大天尊从头至尾观看了整个大比,难道不是为了叶平?

那她为什么大比刚刚结束,就把叶平喊了过来?

这明显说不通啊!

“她怎么可能把我带去天尊堂?”叶平掩嘴笑着,“也就您老人家把我当个宝,人家根本就看不上我。”


状态提示:第116章又过1关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