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十三,扬州城之中有一个长发柔顺的和尚开始宣讲佛法,其声如醒狮吼,亦如暮鼓晨钟,数里可闻,凡是路过之人听到他的讲法,无一不驻足细听,如痴如醉,浑然忘却时间流逝。

这些人聚集在和尚周围,自发有序地盘坐围绕着,从中午到晚上,直到夜深之时才豁然惊醒,回家吃饭,只经过简短的休息,在第二天,天才蒙蒙亮的时候,就又赶向和尚说法的地方。

这个和尚一直没有离开,字字句句清晰入耳,说了半天一夜,也没有半点口干舌燥要休息的感觉。

八月十四,闻声赶过来的居民数量已经超过一万,讲经之声不知不觉的扩散到了十里方圆,在这个范围内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上一切在做的事情,仔细倾听着佛法宣讲,神色逐渐安详。

扬州城官衙派过来探查的人,在靠近了讲经范围之后,也忘却了自己的职责,盘腿坐着,洗耳恭听,变得跟那些普通居民别无二致。

扬州城中各种身份的人开始将这一场佛法盛事的消息传递出去,引起了各方的注意。而原本应该发信通报朝廷的扬州城府衙之中,所有人都已经昏死过去。

身材高大,五官平凡的无相法王翻阅着手中的情报,嘿嘿笑道:“有意思,四大圣僧被抓,净念禅院被灭,慈航静斋人去楼空,天下佛门遵从限寺令,不得不裁减僧徒数量。这个杨广很不一般啊。”

银色头饰、面貌纤巧的朱门坐在一张高椅上,双脚搭在面前的桌子上,轻轻的摇晃着,漫不经心说道:“能作为半神试炼的任务世界,总不可能还只是最多才四星级的武侠背景,跟原剧情偏差最大的点应该就是这个杨广了。呵呵,不知道比起上个世界继承十三副开国龙气盔甲,弑兄夺位的多尔衮,哪一个更强。”

能够成为六星级,朱门和无相法王也都是身经百战的群岛行者,遇到现实跟剧情偏差大的情况并不在少数,当然不会像新手一样惊慌失措。

隋朝么,就算是这个杨广年少时游历江湖得过虎魄刀,年长后练了天魔功,魔威盖世,都无妨。只要不是当朝有个姓宇文的太师或者天降陨石里面走出个陈老魔,那就没什么好怕的。

无相法王搓了搓手,手上的纸张全部燃烧殆尽,平凡的双眉在火光的映照下似乎变得粗长了一些,眼角余光朝着府衙的一个角落瞥了一下。

朱门也看向那个方向,又把目光收回,道:“不用管,人多才热闹。”

一个看起来才七八岁的女孩运使缩骨功,把自己本来就瘦小的躯体团了起来,从府衙的狗洞中钻了出去。

这个名叫卫贞贞的孩子,在竹花帮被宇文化及掌控之后,花了一两银子从她父母手中买来,连同其余数十个孤苦无依的孩子一起收入天眼,经过了一年的训练,成为隶属于天眼的壬级密探。

本来这个年纪的密探是不需要正式出任务的,但卫贞贞最近的一次训练任务就是要在扬州城府衙中待满半个月,巧合地听到了无相和朱门的对话。

离开府衙之后,她迅速来到了天眼在扬州城的站点,把情况上报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南海秦万里,擅长五虎断门刀,八月十三,被人斩去头盖骨,门中四十六名弟子全被腰斩,疑似……一招所杀。

同一日,海汝县令苏半城,被杀,家中妻儿具昏迷,醒后,言称见到鬼物。

南海段家,善使五罗轻烟掌。祖孙三代皆是一流高手,八月十四,三代被斩,八十九名妻妾作鸟兽散。

巴山顾道人,善用七七四十九手回风舞柳剑法,一流高手,与唐门当代暗堂堂主唐十四做客段家,一同被斩。

段家墙上留下七个血字。杀人者,天下第一。

八月十四,海沙帮帮主段天良连同海沙帮总舵一百一十三人惧亡,血字,杀人者,天下第一。字迹与段家墙上相同。

八月十五,情报上传,南海一带,天眼丙级密探,金驼、铜狮,亲自出动,协助当地官府追查凶手,半天后,被发现与十三名捕快同亡于小树林中,地有血字,杀人者,天下第一。

圣门商会的江都分会中,祝玉妍看着手中分别来自南海和扬州的两份情报,秀眉紧蹙,道:“这两份情报有发往洛阳吗?”

“因为判断紧急程度达到最高标准,上交给掌门的同时,也已经发给洛阳那边了。”旦梅说道。

祝玉妍点头,放下了两份情报,道:“我先去扬州看看,你再传书一封给洛阳那边,如果他们派人的话,可以先考虑去南海。”

“属下遵命。”

银发旦梅再抬头的时候,祝玉妍已经离开。

她没有准备马匹车架,凭着天位高手驾驭天地之气的能力,低空飞行,在保证输出与回气不至于失衡的前提下,速度快的常人肉眼难以捕捉,远远胜过世上任何千里良驹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八月十六,晚间,荒土之上正有十余个僧人尼姑打扮,各自提刀配剑的武林人士,策马急急而行,赶往扬州城。

这群人之中,为首的是一个气度不凡的尼姑。静云师太,乃是慈航静斋梵清慧的一个师叔。在梵清惠和四大圣僧被抓之后,慈航静斋之中绝大多数人遵从之前的指令,遁入深山,隐藏起来,而这个静云师太却咽不下这口气,这一年以来一直在外奔波,联系那些同样对杨广不满的佛门中人,暗中结成联盟,等待时机。

这个联盟之中,除了那些明面上


状态提示:第62章 天眼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